close

頭皮先生FB版型_小王子.jpg 

最近上映一部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:小王子。

小王子說:「只有用心才看得清楚,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。」

我說:「廠商不會告訴你的事,今天讓我來告訴你。」

台灣染髮市場每年高達三十億的商機,

髮廊林立,大街小巷充斥各形形色色的沙龍,

洗、剪、燙、染、護,樣樣技術都不缺,

「染髮」這件事早已成為大家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,

簡單到上沙龍、髮廊,待個幾小時就可以搞定,

還順便幫你肩頸紓壓、護髮、頭皮按摩等等,

除此之外,也可以很方便的買到染髮劑,在家完成。

但關於「染髮」要告訴各位的第一件事:

染髮劑是很毒的,可以不要染,最好一輩子都不要碰!

無論是使用的成分,或是長期染髮後,殘留在身上的物質,

真的是能免則免,自然就是美,除非你有不得已的理由。


現在許多不肖廠商標榜著「純天然」染髮劑,

更是千萬不要輕易相信,

以我多年在業界的經驗,

「純天然」這三個字絕對不要亂用!

和許多同業熟識的過程,以及自己研究染劑的製作工序,

深深明白沒有一個染髮劑是「純天然」的,

(我們都還在努力研發,想從自然界中找尋適合的材料,

透過溫和無毒的條件去上色,達到和現今化學染劑一樣的效果表現。)

許多訴求天然的染劑,

還會讓你覺得染了之後,顏色可以維持很久。

如果真的有所謂的「純天然」染劑,又可以維持很久不掉色!

請你偷偷告訴我,準備要發財了!


同樣道理可以用在「洗髮精」身上,

絕對不要隨便相信,有廠商跟你說他的洗髮精整瓶是純天然的!

(是不是純天然,其實不是唯一重點,安全和適用性比較值得關心,這以後再說。)

所以當你看到廣告媒體、品牌業者和廠商,訴求天然的染髮劑時,

你心中一定要抱持著一個問號!

記得告訴你的:沒有染髮劑會是純天然的!

但是話說回來,如果你非染髮不可,

我相信在你腦海的染髮經驗裡,最討厭的就是:掉色問題!

這個問題和很多因素有關,

包含染髮的方式、使用的染劑,以及護理的方法。

而廠商在處理護色的問題時所用的技巧,

我接著馬上告訴大家。

首先,我先用簡單方式說明染髮的原理:

所謂「染髮」就是將色素粒子補到頭髮的空洞(間質)裡,

染髮結構圖_色素粒子填入.png

怎麼補呢?

此時的重點在於「將毛鱗片打開」

而頭髮上的毛鱗片有個特性,

當PH值大於6以上,毛鱗片會打開;


染髮結構圖_毛鱗片張開.png 

當PH值小於6以下,毛鱗片會縮合。

染髮結構圖_毛鱗片縮和.png

所以為何染髮後會容易掉色?

因為毛鱗片未被縮合,所以顏色會掉。

所有廠商在做護色的技術時,只有一個重點:

就是將PH值控制在酸性

產品開發技術中,酸性物質都是在幫助毛鱗片縮合,

其餘標榜的護色因子都只是輔助,

最重要的還是在利用酸性縮合毛鱗片。

所以請大家記得,

使用的產品越單純越好,

訴求許多成分、功能,講得天花亂墜的產品,

未必是真正需要的。

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影片,其中還包含教你染後護色的方法。

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:
FB: MR. SCALP 頭皮先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rscalp1031/

Youtube頻道:MR. SCALP 頭皮先生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rXqUY0nR3HbA9vdc...




arrow
arrow

    頭皮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