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頭皮先生_痞克邦版型_染後毛躁髮質.jpg 

染髮後的護色DIY,妳(你)自己也做得到!

「一件對大家有幫助的事,值得我重複說一百次、一千次,一萬次也值得。」

如果大家有看過最近我錄製頭皮先生的影片,

我來幫大家複習一下,

將短片中的精華,重新摘要整理給各位。

如果有需要,可以列印下來,記錄下來,

或分享給你周遭需要的朋友。

記得在一場講座中,

碰到曾經聽過我分享這個DIY方法的朋友,

在結束後,

興奮地跑到我身旁,跟我說這個方法很有效,

希望今天讓更多的人知道,對各位有些幫助。

接下來,換我幫各位回憶一下,

我在另一篇文章中,告訴大家關於「染髮和護色的原理」

連結:頭皮先生_關於染髮與護色,廠商不會告訴你的事!

簡單說,

「染髮」就是把色素粒子補到頭髮的間質中,

而護色的關鍵:

就是控制PH值在酸性的條件下,「將毛鱗片縮合」。

無論你在家自行染髮,或是到沙龍或髮廊給設計師染, 以下的方法,都適用。

首先,你必須準備好以下材料:

痞客幫版型設計_成分.jpg 

步驟一:準備一顆檸檬,將檸檬切片,切成容易擠的大小,

當然,如果有其他輔助工具,也可以直接將檸檬汁擠出。(大約15~20cc)

PA285955.JPG

步驟二:切片完成,將檸檬汁擠入杯中。
        (或用其他器具擠好的檸檬汁,至於容器內亦可。)

PA285954.JPG

DSC08779.JPG 

步驟三:準備好裝半滿的寶特瓶。(水量大約為檸檬汁的10~20倍)

PA285953.JPG 

步驟四:將檸檬汁到入寶特瓶中,搖一搖,混合均勻。就完成了。

DSC08776.JPG 

不要懷疑,此時就是一杯如假包換的「檸檬水」。

但不是要做來喝的,

當你完成時,也不需加入其他東西,例如半糖少冰之類的。

DSC08781.JPG 

到這裡,大家知道為什麼要用檸檬水嗎?

前面是不是複習過,「護色的關鍵在透過PH值控制毛鱗片縮合」

而此時的檸檬汁大約PH值落在2.5~2.8左右。

DSC08773.JPG 

接下來告訴大家如何使用這瓶檸檬水:

DSC08782.JPG 

步驟一:請依照染髮的程序完成,並且沖洗清潔完頭髮頭皮。

步驟二:拿出調好的檸檬水,均勻地淋在全部的頭髮和頭皮上。
        (注意不要留到眼睛裡,以免刺激。)

步驟三:用清水沖乾淨。

依照同樣步驟,每天進行,連續三天,

每天一次即可,可以在洗澡和洗頭時進行。

當你照這樣的方法做之後,

將會感受到兩件事:

第一:頭髮變軟

第二:很有光澤感

發現接下來幾次洗頭掉色的情況,比以前沒有進行護色時好很多。

iStock_000009238005Large.jpg 

是不是很簡單呢?

而且只需要一顆檸檬、

家裡現成的杯子或容器,還有唾手可得的寶特瓶罐,

總共最多花你30元左右,甚至不到十五元,

就可以讓你在染髮後,

擁有亮麗不掉色的美麗秀髮。


其他文章:頭皮先生_關於染髮與護色,廠商不會告訴你的事!
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:

FB: MR. SCALP 頭皮先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rscalp1031/

Youtube頻道:MR. SCALP 頭皮先生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rXqUY0nR3HbA9vdc...


arrow
arrow

    頭皮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